introduction

董 事 介 紹

張 艾嘉

基金會 董事長

張艾嘉是兩岸三地知名監製、編劇、導演及演員,從影資歷40年,主演電影超過100部,是影視產業圈具影響力之重要人士。1988年成立果實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年輕人從事創意藝術,她同時也熱心於公益,並長期加入志工行列。

陳 飛龍

基金會 董事

陳飛龍是南僑集團董事長,多年以來熱心投入公共事務,曾獲國家第八屆公益獎得主,並擔任過第五屆立委。南僑集團永續經營迄今近 70 年,經營事業包含:環保洗劑系列、食品烘焙用油脂、包裝食品、及餐飲服務業等,經營據點分布於台灣、泰國、中國及日本等地。

段 鍾沂

基金會 董事

段鍾沂是滾石國際音樂及滾石文化董事長,廣告雜誌創辦人。他在過去30多年來,與台灣的廣告、音樂、文化創意等產業有極親密的關係,曾被天下雜誌評為影響台灣的200人之一,熱心於結合夢想推動產業前進。

黃 鴻端

基金會 董事

黃鴻端為大果文化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任台北電影節總監、國家兩廳院國際藝術節行銷顧問、台灣文化藝術Fountain 英文雜誌總編輯、美國 People 雜誌 亞洲中文版 特約撰稿人等,樂於接觸公益並與果實共同耕耘公益事業。

王 耿瑜

基金會 董事

王耿瑜於 80 年代參與蘭陵劇坊、台灣新電影;90 年代參與新台語歌謠的音樂影像製作;並在奧美廣告、中時晚報及 ELLE、VOGUE、HIGH 漫畫雜誌專欄撰文。曾做過三屆金馬獎、兒童影展及紀錄片雙年展之策展人;監製《練習曲》、《他們在島嶼寫作》、《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等作品。近年以 TOFU 趴、小導演大夢想、果實青少年藝術營、記憶紀錄計畫、DOC DOC、短片實驗室等影像教育工作為主。

張 清芳

基金會 董事

張清芳是台灣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電視與廣播節目主持人,亦參與戲劇演出。曾於兩岸三地舉辦超過數十場演唱會,並發行超過30張專輯。曾參與新加坡公益活動獻愛心,曾經將一場演唱會所得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杜 思慧

基金會 董事

杜思慧是劇場導演、編劇及演員,發表過多齣創作,亦常受邀與不同藝文團隊或機構合作。曾獲榮譽有英國文化協會藝術年獎劇場類-藝術總監、台北國際藝術村出訪澳洲藝術家。現為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專任助理教授。

黃志靖

基金會 董事

專注致力于品牌策略工作超過20年…
新加坡百帝Batey廣告 VP
台北陽獅廣告Pubicis BD
創略廣告CREATEGIC MD
台灣創集團Group TRON co-founder
旗下公司服務超過數百家國內外品牌
參予領導的作品也獲得國內外創意大獎及營銷類大獎
著作: 神提案 玩提案

策略就是創意 信仰造就生命

蔣顯斌

基金會 董事

CNEX 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

新浪網 共同創辦人
網路媒體創業者。紀錄片製片。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碩士,1995年於
矽谷共同創辦新浪網,負責全球產品與策略聯盟,於2000年在美國上
市。2006年成立CNEX,跨足紀錄片產業成為華人紀實電影創作者。
曾擔任製片紀錄作品《音樂人生》《街舞狂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並連續製作《不老騎士》、《我在快打求旋風》、《大同》、《冲天》在
台灣戲院上映。至今製作超過上百部華語紀錄片,並於台灣搭造全球
最大的華語紀錄片提案平台CCDF。2017年受邀為美國影藝學院終身
會員,擔任奧斯卡紀錄片類評審委員。

* 本頁按入會年份排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
安和路二段118號12樓
EMAIL:goshorg@gmail.com
FacebookInstagram

關 於 果 實

基 金 會 緣 起
董 事 介 紹
大 事 記 年 表
年 度 報 告

COPYRIGHT © 財團法人果實文化基金會©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