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Origin

基 金 會 緣 起

We hope

讓種籽發芽的搖籃

創辦超過 30 年

果實文教基金會創立於1988年,由張艾嘉女士成立並擔任董事長,旨在培養及鼓勵有志從事藝術工作的年輕人。創立初期,果實協助台灣建立電影資料圖書館及贊助宣傳本土電影工作,1992年,果實建立更明確的方向,以策動年輕人藉著創作參與社會事件為目標。

1992年,果實與台灣4A廣告公司及衛生局聯手舉辦【學生聲援防治愛滋病廣告創作比賽】,藉著活動讓學生及大眾對愛滋病有正確認知,活動持續舉辦10年之久,期間協助學生與廣告、文化產業接軌,並讓他們學習如何創作廣告。

果實藝術創作營誕生

2009年開始,果實陸續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及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等合作,舉辦高中生藝術創作營。希望透過藝術創作營讓學生對各項創作有更多的認知和理解,幫助他們在選取大學科系及對未來人生的規劃會有更清晰的方向。在為期約一周的藝術創作營中,每天都會為同學們安排不同的藝術創作課程,並由各創作領域傑出的工作者授課,及帶領同學分組共同創作藝術作品。

活動舉辦之後,深受好評,不但學生和老師認為活動啟發了學生對不同創作的認知,甚至父母也認為他們因此更了解子女的想法及拉近他們的距離。至今活動持續舉辦,更於2014及2019年舉行售票演出,並陸續拓展與香港、新加坡等跨境合作。

在這個充滿噪音的年代,果實藝術創作營提供了一個可以讓高中生安靜下來,學習如何發揮自己無限創意的活動。我們相信,透過啟發及引領,每個生命都是充滿創作能量的果實,Let’s Art!

1988

基金會成立超過 30 年

+700

培育超過 700 名青年創作藝術

+380

與超過 380 所校園接軌合作

記得第一次主持果實文教基金會的董事會議時,我全身無法克制地顫抖,脖子僵硬,相信在場的董事們都可以聽到我怦怦心跳聲,那一年我 35 歲,除了一腔熱血和無知的大膽之外,對基金會的運作如何持續這個只有極為微薄本金的非營利機構我毫無經驗,應該說毫無概念,但是我勇敢地說出我希望能夠為喜愛藝術的年青一代有一份貢獻。30 多年來,果實運用了不同的方式來引導年青學生對藝術創作有一份尊重和正確的態度,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要認清自己的目標之後就無需恐懼的勇往直前。創作泉源是可以無止盡,但堅持之心一定要靠自己的毅力。

每年果實夏令營結業表演項目前會令我落淚,7天打開了這些少年們的心胸,他們團結,他們拋開羞澀,他們毫無保留地和觀眾分享著他們的熱愛和青春,我們心底的感動,因為這就是基金會最豐盛的果實。希望這種純粹能夠永遠陪伴著每一個小果實們,更希望這個越來越成熟的團隊可以在將來接手運作,繼續延續,好好運用這片乾淨肥沃的土壤,不間斷地有好作品,讓藝術發揮它最大的功能,創造出美麗的世界。

         – 果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張艾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
安和路二段118號12樓
EMAIL:goshorg@gmail.com
FacebookInstagram

關 於 果 實

基 金 會 緣 起
董 事 介 紹
大 事 記 年 表
年 度 報 告

COPYRIGHT © 財團法人果實文化基金會©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