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Theme 

歷 屆 主 題

2009
聽我說故事

首度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合作﹐「用創意說好一個故事」為基礎概念﹐以全國高中生為對象舉辦「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並由北藝大的平珩教授規劃出橫跨舞蹈、戲劇、音樂、電影及美術等領域,希望學生透過不同的創作方式,學習表現自我,進行多元創作。

2010
家族故事

第二年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合作,以「尋找家族的記憶、訴說歲月的故事」為題舉辦創作營,鼓勵學生們深入發掘家人的故事進行創作。同時針對第一屆表現優異的同學規劃進階課程,邀請知名藝術家擔任導師,以一對一方式引領學生,用不同的藝術創作手法,說精采的故事。並於10月在台中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的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展出學生創作成果。

2011
五感體驗-蕃茄

第三屆創作營,除了原有的藝術創作學習外,特別加入五感課程,帶領學生走入農場,親自體會土地的溫度、植物生長的感動,以及生態平衡的自然關係。體驗從無到有的「五感創作旅程」,探索全新的藝術創作方法。

2012

第四度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以「水」為主題材﹐除了創作學習外﹐亦在活動中播放相關主題影片及其他類型創作﹐引發學子面對議題﹐做更深入及廣度的思考。

2013

第五度創作營以代表個人的「臉」為主題,透過面具、臉譜等發想,帶領學員探索自我。並於今年擴大讓過往學員回來當志工,一代代小果實薪火相傳。

2014
過去、現在、未來

「聽我說故事」走出以往創作營的模式﹐以「過去﹑現在﹑未來」為主題﹐集結歷屆參與過的學員﹐以半年時間討論和籌備﹐在總導演杜思慧老師的帶領下﹐創作出一個屬於果實們的舞台演出﹐於7月底在松山文創園區LAB實驗室作兩場公開演出。

2015

第七屆主題緊扣五感中的「聽」,從外在具象的聆聽自然、聆聽樂音,到聆聽內在寫意自己的聲音,從自身到世界及至宇宙,都能在聽當中經歷。

2016

2016 年第八度舉辦,「說」代表告訴、訴說、 解釋、說服、主張,「說」也是藝術、是思維、是策略、是邏輯、是溝通,你為什麼說?想說什麼?要說什麼?該怎麼說?今年的果實帶你一起探索。

2017
影子

第九屆透過「影子」的主題,帶學員觀察時間之下周圍環境和個人的變化,進而開拓自己對未來方向、生活的各種想像。在時間當中,過去的經歷投射到現在,現在的參與延展照向未來,每個當下都可能是前一時刻的影子。

2018
你好嗎?

第十屆首度開拓海外合作,邀請香港兆基書院、新加玻南洋初級學院來台與應屆學員共同創作「你好嗎?」音樂舞台演出,為期半年經歷共同受訓、異地排練討論,於跨年和元旦在華山Legacy Tipei售票展演。

2019
叫賣

第十一屆,延續與香港兆基書院合作,徵選香港及台灣兩地的學員,移地至香港參與。與以往不同的場地—香港,卻以相同文化的「叫賣」為主題,跨國文化的目的、移動文化空間意義、文化的感染、超越文化的意義由不同生長背景的兩地學員激發創意靈感詮釋。

2020
我什麼都知道,可是—

第十二屆,開啟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首次合作,營隊在台灣美麗的東海岸台東舉行。以「我什麼都知道,可是—」為主題,期待學員的「創造力、思考力、整合力、策劃力、溝通力、經營力」都能在團隊合作的過程中,相互切磋學習。嘗試從不同角度思考,激發創意靈感,勾勒出未來的人生方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
安和路二段118號12樓
EMAIL:goshorg@gmail.com
FacebookInstagram

關 於 果 實

基 金 會 緣 起
董 事 介 紹
大 事 記 年 表
年 度 報 告

COPYRIGHT © 財團法人果實文化基金會©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