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大 事 記 年 表

1988

由張艾嘉女士創辦財團法人果實文教基金會﹐培養及鼓勵有志投身於藝術創作的工作者。

1988-1991

捐款贊助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附設電影圖書館(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認養修護台灣早期電影、台灣早期台語片巡迴展(共播出修護影片55部),及贊助印製但漢章導演逝世周年《但漢章紀念文集》。

1992-2003

『Students Against AIDS』學生聲援防治愛滋病廣告創作甄選,於台灣、香港兩地舉辦一系列活動,透過創作海報、明信片、影片廣告,舞台劇劇本徵選,及校園座談會等,讓學生及大眾對愛滋病有正確認知。由成龍、張曼玉、林憶蓮、劉德華、劉若英等擔任歷屆活動代言人,提升大眾正面觀感。

1999-2008

開辦「拍你的小電影」學生數位影像創作競賽,數位器材逐漸普及,讓年輕人能透過鏡頭述說屬於自己的故事,同時也持續透過不同方式,促進國片市場發展。馬英九、金士傑、戴立忍、聞天祥、易智言、鈕承澤、蔡振南、梁靜茹等名人皆共襄盛舉。

2009-2014

舉辦讓高中學子參與的「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透過音樂、戲劇、美術、舞蹈、多媒體等跨領域藝術教育,讓學員能學習向內探索力量,用藝術形式展現述說自己的故事。

2014-NOW

持續舉辦「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進一步於2014及2018年舉行售票演出,邀請劇場界專業人士,帶領學員從實作中學習,朝專業呈現發展。並持續拓展不同的合作可能,2018年與香港、新加坡跨境合作,2019年將果實藝術創作營帶至香港舉辦,2020年開啟與公益平台、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在台灣東海岸的合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
安和路二段118號12樓
EMAIL:goshorg@gmail.com
FacebookInstagram

關 於 果 實

基 金 會 緣 起
董 事 介 紹
大 事 記 年 表
年 度 報 告

COPYRIGHT © 財團法人果實文化基金會© 2021